兔腿子(身心俱疲)

如果不是不小心打错名字,那些错别字就别挑了,你挑了我也没时间改

七年之痒(双视角)

唐晓翼视角。

唐晓翼回到家,已是深夜,按理说那人应该睡觉的时间走到卧室一看果然空无一人,眼神不禁有些黯淡——显然这不是第一次了,而那个几乎每天夜不归宿的人,正是他的爱人,墨多多。

他跟墨多多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十几年前了吧,七年前他正常在古董店打理着,突然就闯进了一群小鬼向他打听那件禁事,还差点搞坏他宝贵的古董,这让他的语气格外欠佳,只觉得是一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

但那个孩子坚定的眼神却让他有些愣神,但他还是赶走了他们。

只是没想到的是,他们真的找到了入口,就是……多少有点不太聪明,没有一点防备心理被抓了进去。

本来就是要查看变故的他顺手救了他们,还好他们还不算太傻,他们的勇气吸引了唐晓翼,决定再次踏入危险而又神圣的冒险之地,为他们引路,而那个孩子也像是一道光,在后面的生活里彻底的照进了他的生活。

即便自己害怕的要死也要站在前面,即便双腿已经发软甚至颤抖眼神里也绝不退缩,明明自己已经绝望却依旧用自己的方式鼓舞着队友。

他的勇气,聪慧,坚定和几年前的他如出一辙,就连埃克斯会长后面也打趣道:“他说不定会超越曾经的你们。”

而面对会长的打趣唐晓翼也只是莞尔一笑没说什么。

但随着身体疾病的加重,他不得不跳入了密密尔温泉,他不确定这样能不能活下去,但他必须放手一搏,为了余生都能看到……他。

那个可爱,坚定,有勇有谋却又欠揍的小鬼。

事实证明他是幸运的,几年后在埃克斯会长的接应下他再度归来,听着埃克斯滔滔不绝的讲着DoDo冒险队的英勇事迹唐晓翼欣慰一笑。

他很高兴。

高兴他们并没有因为他颓废下去,高兴他们一次次的突破了自己,更高兴……他马上要见到他了。

他至今还记得那个少年激动的扑到他怀里时的感觉,力气大的差点把自己扑倒,还是婷婷跺着小皮鞋说道:“墨多多人家唐晓翼身体刚好你别把人扑倒了!”

“嘿嘿知道啦婷婷大人。”

就着这温馨的一幕,唐晓翼叹了口气向多多说出了自己的心意。

“多多。”

“啊?我弄疼你了吗唐晓翼?”

看着眼前慌乱的少年唐晓翼笑了笑,温柔的抚弄着他额前的刘海,经历生死抉择的他觉得此刻没有什么比眼前的少年更重要的了。

“多多……我不确定以后会怎样,但……”唐晓翼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想做独属于你的引导者,好吗?”

“唉?”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本来沉浸在唐晓翼回归的快乐里无法自拔的墨多多有些反应不过来:“你……说什么?”

“我爱你,想做你冒险路上的引导者,更想做你人生中的陪伴者。”

墨多多抬头却意外的撞入了唐晓翼的温柔陷阱。

“好……”

那是唐晓翼最快乐的时刻,但现在想想只有无尽的苦涩,他跟墨多多磕磕绊绊的经历了很多冒险,最终决定定居于次,朋友们问起也只是说,曾经奋不顾身,现在不愿再投入,只求爱人平安。

但最近,墨多多却变得夜不归宿,这让唐晓翼产生了一些狐疑,好不容易蹲到多多回来想问清楚却被人搪塞过去。

他知道该相信自己的爱人,但是……算算他跟多多在一起也七年了。

七年之痒……

唐晓翼呆呆的看着手机。

也许……他们该聊聊了。

墨多多视角:

此刻的墨多多正超家走去,今天可是个大日子,他跟唐晓翼相遇是在什么时候?十几年前吧。

十几年前他和小伙伴无意间去到了唐人街42号找人,因为找不到路口他们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古董店想问路,却差点把人家古董摔碎。

刚想道歉就对上了那个欠揍的家伙——唐晓翼。

如果不是当时理亏他高低要跟唐晓翼怼个三天三夜,总而言之,他对唐晓翼的第一印象相当的不好,类似于那种好好的一张脸可惜长了长臭嘴。

现在想想也觉得愤愤不平。

最终他们找到了入口,却遭到了鬼公主的暗算,不过好在有惊无险,唐晓翼总是在危机时刻出现保护了他们,在唐晓翼的帮助下他们成功逃了出去,说不感激那是假的,但好像……不止有感激,那时候的他并不清楚。

随后唐晓翼顺理成章的成了他们的引导者,带着他们经历一次次冒险,他们的羁绊也深了起来,一开始的不明情愫的种子犹如得到了养分迅速生长,让他不能再忽视。

而这份情愫在唐晓翼跳入密密尔温泉生死不明后再也无法忽视。

他爱上的唐晓翼。

随后他陷入了无尽的悔恨和颓废,为什么不早点发现……

好在在伙伴们的帮助下他振作了起来。

“多多万一唐晓翼活着回来了你却先走了怎么办?”

于是等唐晓翼回来成了他活下去的目标,成了他冒险的动力,成了他面对危险保护伙伴的勇气,就像……当初唐晓翼保护他一样。

而这一等……就是几年。

好在唐晓翼平安回来了,当时的他激动的不能自已,扑到唐晓翼怀里一个劲的拱,如果不是婷婷提醒他他估计真能把人拱倒。

然后他收到了这辈子最让他高兴和感动的话。

“多多……我不确定以后会怎样,但……我想做独属于你的引导者,好吗?”

“你说什么……”

墨多多只觉得自己是高兴过度幻听了,问道。

“我爱你,想做你冒险路上的引导者,更想做你人生中的陪伴者。”

“好……”

他答应了,经历了分别后墨多多什么都不在乎了,他只想这次紧紧抓住眼前的爱慕之人,于是,在分离了几年后他们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不可分割的一体。

又过了几年,经过两人的商讨,他们一致决定不再冒险了,这并非是什么唐突或是无脑的决定,是墨多多自己提的,唐晓翼一愣也就同意了,没多问什么。

他知道他都懂。

他们在前半生一起经历了无数次生死,有了无数次轰轰烈烈的经历,但现在,他只想和自己的爱人安定于此。

当朋友问起时他也只是笑了笑说道:“曾经我们都为此奋不顾身,但现在我们不想再投身于此,只要他平安就好。”

唐晓翼刚准备拨通电话身后的门就开了,是墨多多走了进来。

如今的多多已经张开了,但眉宇之间的稚气却依旧存在。

“你还没睡啊唐晓翼。”

墨多多有些惊讶。

“嗯,多多……”

“怎么了?”

“我觉得我们该谈谈。”

唐晓翼叹了口气直视着墨多多说道。

“正好你跟我来。”

墨多多说着将唐晓翼拽出了门,一路小跑着来到酒吧,打开一间包厢的门。

“这是?”

唐晓翼看着幽暗的房间有些疑惑,突然灯开了所有的朋友都在里面喊着:“生日快乐唐晓翼!”

唐晓翼看上眼前的朋友们,就连埃克斯会长也来了,随后看着墨多多:“这是……”

“我就知道你肯定又忘了自己的生日了,喜欢吗?”

“多多可是几天前就开始骚扰我们了呢唐晓翼。”

婷婷在一旁说道。

“嘿嘿,怕你们不来嘛。”墨多多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随后看着身旁的唐晓翼又问了一遍:“晓翼你喜欢吗?可是费了我不少功夫呢!”

唐晓翼看着室内精心布置的装饰笑了笑说道:“很喜欢,谢谢。”

这时墨多多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问道:“对了,你刚刚要跟我说什么唐晓翼?”

“我……”唐晓翼看着旁边的朋友们不禁抚上墨多多的脸颊说道:“没什么,就是我……好像比去年更爱你了。”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墨多多愣在那里,随后笑着踮起脚主动吻了上去,不管再过多少年他都无法抗拒唐晓翼的告白,就算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也依旧会心动。

他们在亲朋好友的欢呼声下相拥,就跟十几年前一样。

至于七年之痒?不存在的。


评论(2)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