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腿子(身心俱疲)

身体原因和时间安排原因,更新会很慢

戏子

戏子唐x无名多

ps:之前的《时光》正文已经在话本更完了,后面写了点小续集凑了个全勤,算是填了一些坑,加上一个大番外,之前为了省事删了整个合集现在把番外搬回来。




敲锣声下,谁去谁留,一曲作罢,你的如意郎君是否局座其中。

“嗯?今天他没来吗?”

唐晓翼趁着曲末最后的几秒快速的扫视着台下,却迟迟找不到那抹熟悉的身影。

他是个戏子,在八岁那年被卖进了这座囚笼,随后便与外界再无瓜葛。

直至下台,那抹熟悉的身影才姗姗来迟。

那人喘着粗气站在那不知所措。

“戏已经结束了,墨先生。”

唐晓翼顿了顿,指责的话还是未能说出口。

“抱歉我迟到了……”(作者为兔腿子)

“先生请回吧。”

“我……”那人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唐晓翼定睛一看是朵艳丽的花。“上次离别后你跟我说你想看看外面的景色,我……找了很久,所以才迟到的……”

那人说着愧疚的低下了头。

“……”

“我……”

“谢了墨先生。”

唐晓翼伸手接过花仔细打量着,花有些皱了但不影响它的美丽。

“这是……”

“花的名字,下次见面再告诉我吧,希望您别再迟到了,我可等不起。”

“好。”

习惯了这人的傲娇,那人只是笑笑便离开了,这座戏楼规矩出了齐的古怪,据说这里的角儿都是从小开始培养的,越是招牌登台的时间便越少,唐晓翼身为这里的当家花旦,下次登台……估计又要很久吧。

唐晓翼望着院里的海棠不自觉的发愣,那朵花被他插在了水瓶里,那样可以活很久。

应该足以撑到下一次见面吧?

那人全名叫墨多多,两人一开始不过也就是观众和角儿的关系,他总能感觉有一股炽烈的目光打量着他,对此他早已习惯,只是草草的扫了扫台下,直到一曲作罢墨先生找上了他称赞着他的功底。

夸赞的话他听过不少,比他华丽的也好文艺的也好,但到了墨先生这却只有一句你真厉害,这让唐晓翼不禁提起了几分兴趣,两人聊了一会在分别之际唐晓翼说出了想看看外面世界的想法。

很明显这在这所戏楼是禁止的。

没想到他能记到现在……

唐晓翼捻着海棠花瓣嘴角不禁勾笑,他并不知道墨多多的身份,却莫名的……感兴趣?

唐晓翼是戏楼出了名的傲骨,但因为戏功老师也只是笑笑不说话,难得碰上他感兴趣的人。

大概一个月后,他再度登台了。

那朵艳丽的花依旧顽强,唐晓翼快速寻找着那抹身影却以失望而终。

果然他又迟到了。

唐晓翼心生不悦,直到结束那抹身影也没出现。

“果然还是忘了吗……”

看着离开的人们,心中的不悦逐渐变为失落。

直到最后,只剩下个手捧鲜花的黑衣人,那花唐晓翼认识,正是墨多多送的那种。

“请问是唐晓翼?”

“嗯?”

黑衣人压了压帽沿,将手里的花递了上去:“这是多多让我送给您的,他……”

“他以后不用来看我了。”

唐晓翼转身准备离开,连个余光都不肯溜个那束花。

“他以后不会来了。”

“……”唐晓翼愣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你说什么?”

“他……对不起,我没在任务中保护好他,他是个好队友,但我……”黑衣人擦了擦泪:“他最后托我在你出戏的时候来为您送上这捧玫瑰,他说您喜欢,您是他的恋人吗?”

“我……谢谢你。”

唐晓翼上前颤抖着接过那捧玫瑰,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在门关上的一瞬间瘫坐在地上,手里的玫瑰散落在地上,艳红中的那抹白总是那么显眼。

唐晓翼将那张纸条捡起来打开:

我亲爱的挚爱,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说明我的好伙伴信守了承诺,也说明我……这次的任务很危险,请不要为我的离开感到难过我亲爱的挚爱,死亡并非生命的终点,,我会化作风,化作雨,化作雪看着你,我会化作春,化作夏,化作你院内的海棠树陪伴着你,我只是换了种方式与你相见,此后每一缕清风都是我在唤你,每一只蝴蝶都是我在想你,即便阴阳两隔我也想说……我爱你。

一直深爱着,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只是可惜没机会亲口跟你讲了。

爱你的墨。

“谁会为你这种不守时的人伤心啊……”

眼泪逐渐浸湿了纸条,染花了脸上的妆,却无人为他擦拭。

水瓶里的花已经枯萎,但他却还是会下意识的在人群中找他,他时常靠在那棵海棠树下低语,很多人都嘲笑他疯了,她砸了戏楼的招聘,老师看着这副场景叹了口气。

唐晓翼抚摸着粗糙的树干,今年的海棠开的格外的盛。

“今年你……回来了吗?”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